首页 > 威海频道 > 文化 > 正文

今日“风雨交加” 明日气温骤降

2019-12-17 13:23:00 来源:威海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16日,北京、河北等地迎来降雪天,雪中美景羡煞了有“雪窝”之称的威海人。16日的威海没有雪,只有连绵不绝的小雨。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阴雨天今日继续“逗留”,伴随而来的还有大风。到了明日,我市将再迎冷空气,市区最高温仅2℃,较今日骤降9℃,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市区今日再迎大风天

  昨日,我市气温较前一日提升不少,市区最高温有11℃,但持续一天的阴雨天,让人感觉还是很阴冷。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小雨继续,还伴有大风天。具体为:市区阴有小雨转多云,最低温为2℃,最高温11℃,尽管温度不算低,但风力强劲,为西北风转北风5~6级转6~7级,阵风高达8级。明日,降雨停止,市区为多云天,风力会也会逐步减弱至4~5级,但最高温骤降9℃,为2℃,最低温只有0℃。如此大的降温幅度,市民朋友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到了12月19日,市区多云间阴,最高温缓慢回升至5℃,最低温为-2℃,早晚温差仍然较大。

  至于大家关心的降雪,综合市气象台和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本周日前,我市降雪的机会渺茫。不过,“雪姑娘”比较调皮,为了防止“打脸”,记者要说:目前暂无雪花的消息,一旦有消息,记者会及时告诉大家哒。

  冬季旅行要注意这些事

  冬季不是旅游旺季,但有不少市民选择在本季错峰出游。

  我市旅游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冬季旅游最好选择与自己所在城市气温相仿的地方,这样能很快适应当地的气候环境,防止因温差过大而受到疾病的侵袭。

  对于一些患有冠心病、动脉硬化、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的人,尤其是老年人,从健康因素考虑,一般不宜到太寒冷的地区旅游。对很多人来说,冬季出行最好选择平原地区,冬季气候寒冷,到高海拔地区,极易引发身体不适。

  冬季在户外活动,人体手、脚、耳朵等部位的皮肤长时间受寒冷刺激,可能会生冻疮,严重的甚至可发展成水疱、溃疡。如果在寒冷的环境中逗留时间过长,不仅皮肤会受到损伤,还有可能引起全身性疾病。因此,在寒冬季节,如遇到冰、雪、雨、雾、大风等恶劣天气,一定要尽量缩短户外活动时间。

  很多人出游时喜欢带上一台相机,冬季旅游不仅要注意个人保暖,也要为相机保暖。在零下的温度环境里,电池耗电很快,因此建议购买冬季相机防护罩来保暖,或者将相机和备用电池随身携带,借助体温来保暖。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