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文化 > 正文

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鲸园小学五年级六班召开主题班会

2019-12-13 18: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2019年12月13日,是第6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希望爱好和平的人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12月13日,鲸园小学通过《2019年国家公祭日》视频教育主题班会。带领同学们共同追忆那一段困难深重的历史,传递出中国人民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信念。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当下,早已远离了战争的硝烟,但无论哪个年代、不论是谁,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我们不能忘记,1937年侵华日军一手制造了惨绝人寰、灭绝人性的屠杀惨案,30万同胞惨遭杀戮。我们不能忘记,在那段腥风血雨的日子里,我们的同胞守望相助、相互支持。我们更不能忘记,在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中,无数中华儿女同仇敌忾、视死如归、前仆后继,为民族独立作出了英勇牺牲。今天我们铭记历史,就是要让这些民族共同记忆代代相传,让爱国主义的旗帜在这片土地上生生不息。

  通过观赏,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担负好自己身上的责任,努力学习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让我们的国家国富民强,民族复兴。(通讯员 于英晓)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