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区县 > 正文

打好春季动物“防疫针” 筑牢畜禽养殖“防护网”

2024-04-17 11:00: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春季是动物疫病的高发期,为有效预防和控制重大动物疫病发生,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威海市文登区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扎实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切实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构筑有效的防疫屏障。

c1065cd5a8fa694beafbff01d0cb96b0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葛家牧兽医工作站工作人员走进养殖户牛羊圈,一边为牲畜注射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等免疫疫苗,一边结合春季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开展宣传。每注射一户,都详细登记在册,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全面保证防疫质量和防疫密度,进一步提升养殖户自主免疫意识和科学养殖、防疫水平。

ec34e53d9eb07f3a2578d3583b88b3d3

  下一步,葛家镇畜牧兽医工作站将持续开展拉网式防疫接种,对养殖户提供上门服务,加强业务技术指导,调动广大养殖户的积极性,为葛家镇畜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 许瑜伟 王嘉丞)

责任编辑:苏盛凯
新闻关键词:动物疫病防疫养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