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荣成:“心力量·新启航”2023中小学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

2023-05-09 13:05: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 为推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落实,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养健康人格、促进全面发展。5月8日下午,荣成市隆重举行中小学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十百千”心理骨干教师颁奖典礼。荣成市教体局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十百千”心理骨干教师等共计120余人参与。活动中,为荣成“十大心理名家”和“百佳心理骨干”颁发荣誉证书,并组织开展心理教师专业成长专题培训。

IMG_257 IMG_259IMG_260IMG_261

  围绕如何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身体健康、心理阳光的孩子,会上强调要从三点出发。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各学校要打造高素质的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开齐开足专业的心理课程,开发、购买专业课程资源,吸引孩子愿意上心理课。二是要坚持实用导向抓重点。各学校要精准把握“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做实做细班主任队伍培训,由“关注特殊群体”走向“普惠每一名学生”。三是要坚持共建导向聚合力。学校、老师要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发挥好“百名家庭教育讲师团”的作用,帮助家长了解掌握一定的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要发挥好“荣老师”志愿服务团队的作用,加强与社区共建,精准监测帮扶有心理服务需求的家庭、学生;局机关科室、教研中心要服务好基层学校,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IMG_263

  据了解,荣成市教体系统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点工作要求,将各层面涉及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落小落细落具体。强化学生心理咨询服务平台建设,常态化做好心理咨询服务,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惠及到每一名学生、每一个家庭和全社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苏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