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教育 > 正文

2023年“社会妈妈”虹桥拉手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3-05-05 15:37: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 5月4日,荣成市妇联召开2023年“社会妈妈”虹桥拉手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活动有关情况,并就活动相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荣成市妇联已完成全市范围内的孤贫儿童调查摸底工作,将于5月15日前做好社会妈妈的招募和发动工作。荣成市妇联号召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加入“社会妈妈”行列,认领捐助贫困、特困儿童,“社会妈妈”与孤贫儿童的牵手结对工作将于5月20日前完成。后续,荣成市妇联还将联合多方力量开展系列帮扶活动,将温暖送到孤贫儿童身边。

  荣成市妇联为在荣成内就读小学、初中或高中的特殊困难群体凝聚爱心力量、提供爱心资助,为贫困儿童撑起一片蓝天。特殊困难群体包括低保家庭或低保边缘户家庭的儿童、脱贫享受政策家庭的儿童、防返贫监测户家庭的儿童;父母一方或双方亡故、或因重大疾病、交通事故等特殊灾害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儿童,尤其是留守流动儿童、孤残儿童、残疾家庭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根据贫困程度,荣成市妇联将其分为特困孤贫儿童和一般孤贫儿童。特困儿童原则上每生每年资助不少于2500元,一般儿童根据捐款情况,每生每年给予500-2500不等的资助款。

  凡有意资助孤贫儿童的单位、企业或个人,不限性别,不论男女,不论捐款多少均可自愿报名成为“社会妈妈”,原则上以500元定义1名“社会妈妈”。对捐款500元以上的“社会妈妈”将颁发捐赠证书;对于捐款万元以上,事迹感人的“社会妈妈”,将授予“爱心助学典范”荣誉称号。此外,按照“谁发动谁负责”的原则,由各级妇联组织负责将各自发动的“社会妈妈”的捐助信息提报到市级征信管理系统进行加分奖励。

  据悉,“社会妈妈”虹桥拉手活动自1998年开始,已连续举办25个年头,2023年度荣成市妇联继续开展这一活动,动员广大妇女和热心市民资助孤贫儿童,让广大少年儿童共享美好生活,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贡献巾帼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苏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