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教育 > 正文

构建平安校园 威海市青岛路小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2020-09-11 11: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为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恶性伤害师生案件,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9月9日上午,青岛路小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前由班主任认真组织学生学习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及注意事项。演练过程中,由一名教师扮演歹徒闯入学校,当事保安见到此情况按报警器,保安班长立即安排其他队员持警棍、防爆钢叉快速奔向可疑人员处,并电话告知刘延丽主任;刘主任立即报告校长,并广播通知各班同学不出教室、关好门窗。校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各部门到位;最后丛进亭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指导。 

  这次反恐防暴演练,增强了教师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们对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和谐稳定。(通讯员 冯庆浩 张恩超)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