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教育 > 正文

荣成市第三十八中学开展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系列活动

2020-09-03 13: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了弘扬同学们的爱国报国心,不忘历史,铭记使命与责任,荣成市第三十八中学在这个庄重、光辉的纪念日来临之时,积极开展了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系列活动。

  军训生活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揭开了新的一页,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紧张的军训中。各班在军体带领下训练了稍息、立正、报数、三面转法、齐步走、跑步走等基本动作,充分展现了三十八中学子纪律严明、素质过硬、动作标准、勇于拼搏的可贵精神,训练效果非常显著。同学们在军训中收获成长、收获进步,在磨练和考验中变得更坚强,以军训为起点,再接再厉,更好地投入到新学期紧张充实的学习生活中。

  各班精心组织“唱红歌”活动。同学们以歌颂党、歌颂新中国和中国梦为主题,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响爱国主旋律,用满怀深情和豪气表达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诚挚感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老师结合新学期创建新的班集体,开启新的学习征程,组织学生学习爱国主义篇章,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以崭新的面貌树立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科学有效地制定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同学们立志勤学、发奋图强、不忘国耻、报效祖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通讯员 贺海燕 鞠宏章)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