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卫健局:笃行实干大抓业务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2024-02-07 18:34: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 千川汇海阔,风正好扬帆。2月6日,荣成市卫生健康局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年工作动员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荣成市卫健局全体领导班子,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荣成市直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卫生院院长,局机关干部职工共400余人参加。会议由荣成市卫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岳涛主持。

  会上,荣成市卫健局党组副书记、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马海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卫生健康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上对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进行颁奖。荣成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涛作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荣成市卫健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系统干部职工紧跟“走在前、开新局”的大局方向,锚定健康荣成的建设目标,用持之以恒的韧劲,全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不少经验做法被省里乃至国家卫健委表扬推广,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聚焦深化改革,荣成卫健人统筹优化全市医疗资源配置,卫健综合能力更强了;聚焦主业主责,荣成卫健人想方设法提高治病救人本领,整体医疗水平更好了;聚焦人民健康,荣成卫健人多措并举延长医疗服务触角,群众享受实惠更多了。2023年是全市卫健系统齐心协力、改革创新、共促发展的一年,是提高全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守护群众健康福祉的一年。

  围绕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医疗业务水平、谋划2024年工作,原涛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大抓业务发展。全系统要认清医疗卫生行业当前形势,立足主责主业,围绕荣成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以医疗业务发展为核心,坚持改革与创新,压实责任,主动作为,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服务能力和为民意识,努力在工作岗位上争取新的更大成绩,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二是要盯紧重点目标,共促健康事业。全面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构建“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镇”的分级诊疗机制,推动市强、乡活、村稳,逐步实现医疗质量同质化。在人才队伍培养、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群众满意度提升上主动谋划创新,巩固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守牢发展底线。全市卫健系统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卫生健康工作的各方面各领域,实现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齐头并进,相得益彰。要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大力推进医德医风建设,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狠抓自查自纠、廉政风险防控,要以“零容忍”态度为荣成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

  兔跃朤朤展宏图,龙行龘龘谱新篇。2024年,荣成市卫健局将在荣成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威海卫健委的精心指导下,锚定健康荣成建设目标,凝心聚力、笃行实干,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建设“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的现代化新荣成、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县域范例作出贡献!(通讯员 李甜)

责任编辑:苏盛凯
新闻关键词:发展医疗建设健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