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度“揭榜制”科技项目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3-12-15 13:58: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 12月15日上午,荣成市2023年度“揭榜制”科技项目情况新闻发布会在荣成市科技局举行。荣成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荣成市2023年“揭榜制”科技项目相关情况。

DSC07135

  会上,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何为“揭榜制”、荣成市“揭榜制”实施历程和2023年“揭榜制”科技项目开展情况。重点技术攻关“揭榜制”,是指把需要攻克的关键核心技术项目张榜公布,建立以需求为牵引、以能够解决问题为评价标准的新机制,让有能力、有担当的团队承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重点任务,用市场竞争来激发创新活力。

DSC07142

  2022年,针对荣成市“卡脖子”技术瓶颈的迫切需求,荣成市科技局结合科技项目管理体制改革,牵头制定《荣成市“揭榜制”科技项目实施细则》,在威海各区市中率先实施“揭榜挂帅”,重点围绕海洋生物、高端装备等领域开展科技项目“揭榜制”试点工作。

  今年以来,荣成市科技局进一步优化科技经费扶持方式,变“撒芝麻盐”为“重点扶持”,修订完善《荣成市“揭榜制”科技项目实施细则》,针对七大产业链,开展“揭榜制”项目榜单征集,组织领域专家对征集到的技术需求进行评审打分,最终选取得分前两位的“鱿鱼加工副产物脱镉及高值化开发关键技术研究”和“基于营养健康导向的低GI海带预制菜加工关键技术创制及应用”2个项目开展可行性论证和组织实施。截至12月,2个项目共完成投资210万元,占总投资的70%。

  发布会上,负责同志还就如何做好“揭榜制”科技项目保障工作进行公开发布,并就项目立项流程、扶持资金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苏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