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福街道 文盛社区】送政策上门 送服务到家

2023-10-23 18:39: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威海市文登区天福街道文盛社区始终贯彻“为民服务”的理念,在“你事我办”的品牌引领下,发挥社会帮扶工作职责,通过走访排摸与数据交互,将救助政策与精准帮扶落到实处,实现了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

3f4257c45be7a3d0caa8b7fe1d3ef7e4

  辖区内患有听力残疾的于女士前段时间申请助听器,申请完以后想再申请一块助听器电池。由于不能连续申请两次,申请的事情只能暂时搁置。3号网格固定联系人张科研一直将这件事放在心上,10月7号上午,张科研主动前往居民家中,询问于女士是否继续申请,于女士表示需要再次申请并填写表格,对张科研的认真的工作态度表示十分的感谢。

8a116da8dd4f46e050a60ea246db2196

  为确保辖区内低保、特困、重度残疾人、脱贫享受政策人员知晓惠残政策,社区工作人员到居民家中了解特困居民生活情况,向居民详细解读相关政策,共计发放解读宣传折页21张。

fc4a784be24f9b1b191c509f775bf3a7

  主动帮扶不仅拉近了社区和居民的心理距离,也在感情上为他们送上了慰藉,让大家都深刻地感受到各界给他们的关爱,社区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动员各界力量,采取多种方法,切实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苦难和问题,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通讯员 丁欣欣 毕凤路)

责任编辑:苏盛凯
新闻关键词:政策社区居民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