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资产绩效评价工作 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2023-10-08 19:20: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益,荣成经济开发区开展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工作,为建立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资产管理绩效机制迈出了重要一步。

  参照《山东省省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暂行办法》和《荣成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暂行办法》,科学设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统筹资产管理重点领域和日常管理,围绕预算配置、存量资产盘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设计评价指标,并突出闲置资产利用导向,设置了闲置资产变化率、超最低使用年限资产利用率、资产共享共用率等细分指标。以点带面,分别从强化资产基础管理、提高闲置资产利用率、加强信息化管理等方面进行逐项核查,全面掌握被评价单位资产管理情况,有效夯实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提高资产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针对绩效评价中发现的问题,明确了整改的方向:一是完善资产管理机制。完善各局室内部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等规章制度,健全资产管理制度体系,严格执行资产管理相关规定。二是落实清查盘点制度。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资产清查盘点,资产盘点表确保内容完整、规范,盘盈、盘亏按规定处理,切实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三是完善资产系统信息。资产严格按国家标准分类录入资产管理系统,资产发生变化及时更新平台信息,切实提高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应用水平。(通讯员 李宁 张爱媛)

b564aed4e9631f05c8727238366375e


责任编辑:苏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