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插在最前线 干部防疫沉社区丨威海市总工会党员干部在行动

2020-02-06 2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据数据统计,截至2月5日24时,威海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8例,其中环翠区(含高区、经区、临港区)17例,文登区5例,荣成市1例,乳山市5例。无重症病例,治愈出院病例5例(环翠区3例、文登1例、 乳山市1例),无疑似病例。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472人,已解除医学观察584人,诊断为确诊病例7例,尚有88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威海市总工会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到田和街道办事处寨西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1月30日下午,威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柏同志带队深入社区,就市总工会参与社区“双报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总工会首批16名党员干部到岗到位,主动认领疫情防控岗位,参与到寨西社区的疫情防疫防控工作中。 

    

  

  在寨西社区的几大重要出入口,市总工会的党员干部们佩戴好红袖标在出入口、卡口处上岗执勤,逐一询问来访车辆,认真做好入口关卡的登记工作,并带头做好宣传教育,为社区群众解疑释惑,维护社会稳定。同时,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的消毒工作,市总工会的另外一支小分队分成四组,手持消毒喷壶,对社区楼宇门、楼道等公共设施进行喷洒消毒,为防控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自1月30日以来,全体机关干部30余人排班轮岗,全天候在社区轮流服务,风雨无阻。截至2月6日,市总工会党员干部到社区累计报到150人次,确保执勤不断档、有求必应答。值守过程中,累计发放社区通行证400多张,仔细排查发现了2名重点监控对象,并联系社区有关人员进行后续监控跟踪,切实保障社区居民防疫安全。 

    

  

  接下来,市总工会将继续做好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工作,积极协助寨西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为威海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尽工会组织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夏丽萍)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