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10个项目列入“山东标准”建设项目

2019-09-18 1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日前,山东省实施标准化战略(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19年度标准化综合改革暨“山东标准”建设项目计划》,荣成市有10个项目列入计划,包括试点示范项目7个、标准制修订项目2个、创新基地1个,数量位居威海各区市首位。

  为深入落实山东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充分发挥标准在支撑和引领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围绕乡村振兴、海洋强省、新旧动能转换、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今年到宁波、厦门、霞浦等地“寻标对标”工作经验,荣成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市冷链物流、养老服务、特色农业、海产品精深加工等特色优势产业进行走访摸底,掌握了一批优势企业的优势项目,在2019年“山东标准”标准项目的征集过程中,该市企业的项目申报工作进展顺利。

  近年来,荣成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质量强市”这个工作重心,以实施技术标准战略为主线,以标准创新为手段,积极开展“山东标准”建设项目的创建工作。根据工作要求,列入计划的项目建设期为一年至一年半,明年年底前全部完成。荣成市列入计划的项目数量较多,所承担的工作量较大,为确保建设项目按时完成,荣成市市场监管局一是深入企业积极宣传和动员。对标准化相关政策、标准制修订程序等知识进行详细说明,提升企业项目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强教育培训工作。组织企业相关人员进行标准化专题培训,邀请标准化方面专家对企业标准化工作进行教育、指导。三是加大帮扶指导力度。指导企业制定科学合理的标准体系,有针对性地弥补企业在标准化体系方面的薄弱环节,协助企业高质高效地完成项目建设任务。(通讯员 张珊珊)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