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伦理道德建设研讨会在乳山市委党校成功举办

2019-08-20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 8月20日,为期三天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伦理道德建设研讨会在乳山市委党校圆满结束。本次大会以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伦理道德建设经验、探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伦理体系与道德建构为目标,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伦理道德建设这一主题,邀请山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宏明,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山东伦理学会会长姜克俭,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山东伦理学会副会长马永庆,中共山东省委党校教授、山东伦理学会副会长张友谊,聊城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山东伦理学会副会长黄富峰,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主任涂可国,济南市槐荫区财政局任遵禄,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心理伦理学系支部书记曹永福等专家学者共计7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在研讨过程中,围绕集体主义、孝道、儒家道德律、新时代伦理道德体系建构等具体内容进行讨论,同时突出实践特色,邀请烟台御花园老年公寓董事长宋华西、乳山母爱大姐职业培训学校校长丛素娟两人围绕伦理道德如何在康养、家政等行业落地生根,促进企业发展等方面谈谈自身的体会与感悟,真正体现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使本次研讨会新意更浓。 

  本次会议还安排会员到乳山市下石硼村参观美丽乡村建设,到田家村胶东育儿所开展现场教学,使会员在学术交流与提升的同时,接受乳山红色文化的熏陶,得到了会员们的一直好评。(通讯员 王永涛)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