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健康 > 正文

荣成市中医院:用青春担当重任 用奉献书写梦想

2021-12-20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不负韶华,书写青春。面对疫情的考验,荣成市中医院年轻的“90后”“95后”医生护士扛起肩上的责任,勇敢站了出来,为防疫增添一抺青春亮色。其中出生于1998年的护士姜亭宇就是其中一位。
  姜亭宇,荣成市中医院肺病科护士,出生于1998年,标准的90后“护士小姐姐”。她同千千万万的护理工作者一样,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始终如一坚守在防控一线,在疫情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冲在最前线。
  逆行出征 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隔离点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去年5月,姜亭宇被医院派往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隔离保障工作。接到通知后,面对未知的艰难险阻,她丝毫没有犹豫,简单地收拾了点生活用品,立即前往隔离点。刚进入酒店工作,环境陌生,条件艰苦,隔离点情况又复杂,姜亭宇没有退缩,及时调整状态,迅速进入工作。没日没夜地工作,接待着一批又一批来隔离的人,期间她身兼数职,来回奔波,每日步数轻轻松松上万。测量体温,登记,发放入住须知,送餐、送生活用品,安排房间等等,繁忙的工作让她忘了时间、忘了吃饭、忘了休息。所做的事情看似简单,但穿着防护服,全身“武装”,过程繁琐复杂,又是那么的不“简单”,一天下来,十多个小时,稚嫩的脸上往往被护目镜压出深深的痕迹,双手泡的发白。面对这些困难,姜亭宇说,刚开始心里也会害怕,也会有点想家,但想到能为阻击疫情扩散出一份力,即使再累点、再苦点,我都无怨无悔。
   再次出征 奔赴集中隔离点
  由于工作需要,今年4月姜亭宇再次被医院派往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隔离保障工作。相比第一次的忐忑与惶恐,姜亭宇坦言,再次回到这里,工作起来得心应手了许多,但疫情防护我丝毫不敢松懈。 又是一个月的艰苦奋战! 姜亭宇说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让隔离人员在集中隔离点也能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 在这一个月里,姜亭宇感触颇深,疫情防控越来越能得到患者及家属相互配合、理解、支持,也越来越感受到国家的强大
  姜亭宇在自己的日记里写到,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对老夫妻,因为夫妻俩长年在外居住,两人年岁已高,儿女又不在身边,隔离的地方又很陌生,来的时候有些紧张,在隔离期间只要他们有什么需求我们也都尽量的满足,爷爷奶奶也很配合我们的工作,一次我像往常一样上门测体温,这对老夫妻已经早早的戴好口罩,把胳膊伸到门口静静地等待,测完体温后,奶奶往我手里塞一张纸,上面密密麻麻的写着对我们感谢的话,感谢我们在这期间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满满的一页手写信诉说着对我们医务人员的感激与赞扬。看到这满满的感谢信,感受到他们发自真心的理解,不禁有些感动,工作的疲惫和负面的情绪瞬间消散,心里顿时暖洋洋的!
   经过两次隔离点工作经历,年轻的护士姜亭宇也逐渐成长。
  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每当科室需要抽调人手配合医院进行各种核酸检测及疫苗保障的工作时,姜亭宇总是主动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第一个踊跃报名,姜亭宇护士这种为疫情防控时刻守护、为保障人民的健康随时奉献自我的精神,深刻体现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罢了。面对疫情,在社会和百姓需要之时,这群年轻医护,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慷慨激昂的语言,在一张张充满了朝气的脸上,流露出的是成长、责任与坚强,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热血、胸怀、胆识和格局的“硬核”气质,用青春担当重任,用奉献书写梦想!(通讯员 臧隆 王金玲
责任编辑: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