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中医药小课堂——枸杞

2021-12-03 1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 关于枸杞,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枸杞拥有数千年的历史,早在唐朝时期就已经成为皇家贡品,而且曾流入中东和西欧地区,被那里的人誉为“东方神草”,是广受大家喜爱的一种药食同源的优质药材。而在众多产地中,又以宁夏枸杞最为出名。 

  枸杞是一味十分出色的补阴药,它的功效非常的多,适合大部分人群食用,很多人喜欢在煮粥,熬汤的时候加一点,认为通过食疗可以达到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作用,的确也是如此,但尽管枸杞的益处如此之多,也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群食用的。 

  比如,脾胃虚寒者就不是特别适合食用枸杞,因为枸杞本身味甘、性平、偏寒,入药归肝肾经,它主要是对肝肾阴虚者有比较明显的效果,但是脾胃虚寒者的肠胃消化功能相对会比较差一点,并不是特别适合食用枸杞。 

  另外还有感冒发烧、炎症、热性体质和糖尿病的朋友都不是特别适合经常食用食用枸杞。而正常人在食用枸杞时,也要控制好用量,避免引起上火、便秘等症状。 (通讯员 姜斐)

责任编辑: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