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健康 > 正文

威海荣成市人民医院多措并举 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

2021-11-25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 日前,荣成市人民医院围绕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重点医学专科建设和长远发展,通过多渠道广纳紧缺人才、多梯度培养优秀人才、多途径提升医德素养等措施,着力强化学科人才队伍建设。
  做好“引才、留才”工作。“引才”方面,借助荣成市市里出台的有利政策,对医院紧缺人才采取高层次人才招聘、事业单位招考两种方式引进,今年新招聘人员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15%;硕士学历以上人才增长比重14%;博士学历人才2人,打破了以往“零”的记录。“留才方面”,医院为优秀人才提供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平台,鼓励人才通过民主测评,公平、公正、公开竞争上岗,达到了“能者上、庸者下、人尽其才”的积极效果及留住优质人才的目的。
  做好“选才、育才”文章。深入落实“青苗”“拔穗”“育英”工程,遴选培养院内业务骨干送出去学习,目前已派送17名人才前往国内知名医院进修学习。柔性引进了8个国内名院专家团队进来传授,通过来院手术、查房、授课等业务活动,促进年轻医师成长,今年专家共来院120余次,查房、接诊患者650余例,开展手术近200台。积极开展远程专家门诊与多学科会诊、远程教学等业务活动,切实提高临床医师的综合素质及对疑难重症的诊疗水平。强化专业技能培训,举办7次市级以上学术会,邀请42名专家授课;定期组织医护人员进行各类培训考试,今年共完成理论培训、线上授课等50余次,12000余人次参加,理论考试20余次,2300余人次参加;深入开展“医师讲堂”活动,共有8名医师分享典型经验。今年全院职工共获得市级以上荣誉60余项、省级以上荣誉4项。
  做好“医德、医风”培养。以沟通促服务,开展“见面问您好”主题活动、“群众大走访”活动、打造优质服务“样版病房” 等活动,邀请专家开展医患沟通培训会,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的医患沟通能力及服务水平,从服务细节、服务效率等多方面构建医患沟通体系,营造和谐医患关系。以党风带行风,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全力推进行风建设网格化管理,参照岗位信用管理模式,建立科室行风建设考核排行榜,各科室服务质量和争优创先劲头明显提升,今年收到社会各界锦旗、表扬信200余封(件)。(通讯员 邹明霏)
责任编辑: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