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健康 > 正文

威海荣成市人民医院:白衣天使爱心助学 情暖学子

2021-06-01 2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在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同时,荣成市人民医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笃行公益事业,在荣成妇联、荣成团市委的号召下,组织医院职工踊跃参加“社会妈妈”虹桥拉手活动、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帮助贫困学子点燃梦想和希望,早日成长为社会栋梁之材。

  连日来,医院积极响应市妇联号召的“社会妈妈”虹桥拉手活动,组织71名职工,筹集爱心助学款31950元,结对帮扶荣成市第33中学、第37中学以及宁津完小的16名特困生。

  5月18日下午,医院工作人员与社会妈妈代表来到上庄镇人民政府,为荣成市第33中学的特困儿童送去爱心助学款,当孩子们接过爱心助学款,部分学生以及家长眼里闪着泪花,既是感动,也是感谢。

  5月21日上午,工作人员又相继为宁津完小、市第37中学送去爱心助学款。宁津完小受资助学生以“一封信”的形式,写下了想对“妈妈”说的心里话。市第37中学接受捐助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将社会妈妈们的关怀化作学习的动力,一定会克服暂时的困难和挫折,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的关怀之情。

  自2012年至今,医院共参与“社会妈妈”捐款577人次,累计捐款金额228100元,连年被市妇联授予“爱心助学典范”。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做好困难儿童关爱工作,将爱心传递下去,发动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社会妈妈”虹桥拉手活动中,为孤贫儿童撑起一片爱的天空,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医院7名爱心人士代表,与团市委、人和镇政府领导,先后到朱口、院夼、人和三所完小,将篮球、排球、书籍、马克笔等丰富多样的学习用品送给41名受助学生,帮助他们圆梦微心愿。

  活动中,爱心人士与孩子们互换了微心愿联系卡,在了解孩子的学习以及家庭状况后,鼓励他们要勇敢战胜困难,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受助孩子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叔叔阿姨送来的礼物,他们会好好学习,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此次“微心愿”公益活动通知下发后,不到半小时就被医院41名爱心职工认领。他们第一时间了解孩子们的需求,精心为他们挑选学习用品,一件件充满浓浓爱意的礼物,表达着对贫困学子的关爱情怀,更传递着荣医天使的正能量。(通讯员 李煜 邹明霏

责任编辑: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