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健康 > 正文

“人生复利效应”讲座在威海荣成市第三中学举行

2021-05-25 1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5月22日,心理专家丁子健博士应荣成市教研中心邀请来到荣成市第三中学,面向荣成市心理骨干教师及实验部全体同学进行了一场主题为人生复利效应的讲座。丁子健用自己的求学经历、图表等形式形象地解释了人生复利效应的概念,即人生就是不断积累的过程。就人对未来线性预测和事物复利指数发展的关系进行诠释分析,指导同学们更好地把握现在,积极面向未来。 

  在个人分享环节中,丁子健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和交换经历,通过回顾过去十年,指出高考是至关重要的起点,是最大的复利效应,并号召同学们在日常点滴中建立规则、遵循规则,在学习中把复利机制落到实处,注重成长性、周期性,从而利于个人目标的达成、人生理想的实现。 

  在有问必答和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把握学习重心、合理规划时间、保持积极心态、追寻人生理想等方面的困惑提问,丁子健也倾心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具体的、有针对性的答复,现场掌声四起、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良多。 (通讯员 宋爱静 梁美莉

  

 

  

责任编辑: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