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健康 > 正文

威海荣成市人民医院开展疫情期间医疗救援应急演练

2021-05-19 1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为加强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准备和实战能力,进一步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锤炼队伍,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5月14日下午,荣成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疫情期间医疗救援应急演练,医院应急办、医务科、护理部、感管办、门诊部、公共卫生科等相关科室参加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1名龙眼港外籍船员操作时发生腿部外伤,由负压救护车送至本院,医院迅速启动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演练中,医务人员分别从首诊医生上报、医护人员防护、患者的隔离与防护、急诊抢救、标本采集、多学科联合会诊、专用CT检查、负压手术、终末消毒等环节进行全程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人员分工明确、处置规范、配合默契。演练结束后,医务科、感管办、护理部、公共卫生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演练过程进行分析评价,并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演练全面梳理了疫情期间疑似患者的处置流程,提高了医务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综合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加强了医院的整体联动和配合能力,真正将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讯员 李煜)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