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健康 > 正文

6旬老汉车祸重伤 “中心”英雄联手施救

2021-05-19 17: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近日,60多岁的王老汉被疾驰的车辆撞倒,从胸腰处碾压而过,昏迷不醒、生命垂危,亟待救援!

  时间就是生命,荣成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接到电话后迅速出诊,同时医院开启绿色通道,启动创伤中心应急预案,组织普外科、胸心外科、骨科、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等相关科室,做好联合救治准备。

  老人入院时奄奄一息,经检查,初步诊断出脾、肺等脏器严重受损,肱骨、股骨骨折,并伴有脑挫伤,出现重症失血性休克,需立即送往手术室抢救。

  手术过程中,麻醉师在患者低血压的情况下精准穿刺股动脉,为后续的治疗争取了宝贵时间。普外二科团队快速完成脾切除、腹腔探查,胸心外科团队施行膈肌修补、肺破裂修补,骨科医生开展损伤控制治疗,神经外科医生完成头皮缝合。整个手术过程可谓“步步惊心”,每一个环节都非常关键,历时7小时奋力救治,老人最终转危为安,进入ICU接受后续治疗。

  此次危重创伤患者的成功救治,充分体现了医院过硬的多学科协作水平和急危重症救治能力,展现出医务人员勇于担当、不惧风险、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医院创伤中心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创伤救治能力,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李煜)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