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威海市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启动

2019-07-19 2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威海7月19日讯(记者 隋云涛 实习记者 李雪婷)为进一步推动威海市全民阅读工作,不断壮大阅读推广人队伍,通过开设与阅读推广相关的专业课程和推广实践,培养一批具有一定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的阅读推广人。7月19日上午,由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关于“点燃阅读之灯,播撒幸福的种子——2019威海市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在威海国际商务大厦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威海市文和旅游局主办,威海市图书馆承办,国家级开发区工委宣传部、各区市公共图书馆、南海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小贝壳儿童阅读发展中心共同协办,来自全市各个行业300余人参加了此次阅读推广人培训。

  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理论授课和实践授课。理论授课分为4个内容:《儿童文学阅读与理性精神的培养》、《小绘本大故事》、《文学和童年》、《中国原创绘本的阅读价值与推广策略》。实践课程由小贝壳阅读发展阅读中心彭丽静理事长带领讲师团分赴各区市实践授课指导。

  此外,自2017年起,威海市已连续三年开展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点燃阅读之灯,播撒幸福种子。通过开设与阅读推广相关的专业课程和推广实践,培养一批具有一定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的阅读推广人,通过他们的阅读行为宣传阅读价值,培养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儿童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提升阅读推广的的专业化水平。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