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财经 > 正文

培植信息技术产业 催生高质量发展动能

2019-10-11 14: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 李钟) 今年以来,荣成经济开发区以集成式改革为动力,强化“双招双引”,培植壮大信息技术产业,推动项目建设提档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近日,位于科技创业园内的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荣成微电子与智能技术产业研究院迎来了近10人的研究团队,标志着研究院正式启动运营。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副总工程师陈杰表示,开发区和园区为我们打造了一个很好的生活和办公环境,接下来按照预定计划,我们将在高性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芯片、物联网芯片、自动驾驶领域开展一些研发工作。 

  荣成微电子与智能技术产业研究院是荣成市与中国微电子技术领域最高学术机构——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合作成立的微电子与智能技术研发机构和产业化转化平台。今年4月份该项目落地签约并揭牌,同时,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高精度多模卫星定位系统与芯片公司、低能耗物联网系统与芯片公司、智能驾驶系统公司三大“种子期项目”也一起入驻科技创业园。 

  位于科创园内的芯长征IGBT模块封装项目是今年4月份集中签约的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目前,办公厂房装修已进入收尾工作,正在进行消防和用电配电工程安装。芯长征微电子制造(山东)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陈保川介绍说,芯长征微电子主要从事微电子封装制造,主要产品为IGBT功率模块,用于工业的变频器、电焊机、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等方面。 

  今年以来,开发区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攻坚落实的重中之重,全面落实“挂图作战”,优化“店小二”服务,建立重点项目专项服务小组,在要素保障、资金协调、市场开拓等方面,强化跟踪服务,千方百计破除制约因素,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完成了山东达因金控儿童制药、易海淘等21家公司的全套90多项手续办理。 

  在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的同时,开发区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全区发展第一要务,从举办集中签约活动、强化制度建设、组建专业队伍、提升综合业务素养等方面着手,转变招商思维、创新招商方式,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相结合,切实增强招商实效。今年以来,先后吸引了荣成微电子与智能技术产业研究院、中科银河芯、海纳膜科技、全利核工程技术等十几个科技产业项目落地,集聚了一批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和院校科研人才;随着荣成微电子与智能技术产业研究院、阅芯科技、芯长征科技、中科银河芯等一批拥有关键技术、发明专利的项目相继落户,构筑起先进微电子和智能技术产业平台,推动信息技术产业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梯度式迈进。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