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财经 > 正文

金瓢机械科技发明亮相央视《我爱发明》节目

2019-09-09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近日,中央电视台第十套播出《我爱发明》栏目播出了时长近50分钟的《洗笼钢铁侠》节目,对荣成经济开发区辖区企业山东金瓢食品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扇贝养殖笼深度清洁设备进行了专题报道。  

  节目主要介绍了酷爱发明的山东金瓢食品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府谦和他发明的扇贝养殖笼清洗机。节目通过现场对比试验,验证了这套设备通过多组挤压辊、击打和冲洗装置联合作业,能有效去除养殖笼上附着的贝类和淤泥,实现养殖笼即时清洗,避免污染环境,节约占地面积,缩短清理周期,大大减轻了人工清洗养殖笼的劳动负担。 

  据了解,扇贝是沿海地区最主要的海洋经济作物之一,养殖量巨大,当前存在扇贝养殖笼清洗及再利用困难等问题。为了解决收获完了的扇贝笼因为不能即时清理而污染环境、占用耕地等问题,实现扇贝笼大规模高效自动化清洗,金瓢食品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发明了这套清洁设备,实现大量养殖笼的集中自动清洗。 

  公司在科技带头人李府谦的带领下,立足科技创新,注重高新产品研发,先后与哈工大、哈理工等科研院校建立起产学研关系,先后研发设计了多功能鱼贝清洗净化装置、环保型贝类肉壳分离机、节能型贝类蒸煮机、复合型步摆分筛机、贝类冷藏浸泡装置、扇贝笼清洗等设备,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获授权专利41个,为促进海洋产业转型升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我爱发明》栏目是央视推出的一档科普节目,鼓励全民以智慧立业,传达“发明改变命运、智慧创造财富”的理念,通过展示发明人的新发明、新创意,让观众热爱发明、享受创新的乐趣,同时架起了一座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一座发明人走向市场的桥梁。 (通讯员 李钟)

责任编辑:刘金